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法蘭西金曲台

我一直都有聽收音機的習慣。 上下班途中, 又或是開夜班, 都愛戴上耳筒, 聽著收音機。 那時開夜班, 最愛聽黃金的旋律, 又或是重溫當時的瘋show快活人。 黃金的旋律隨著伍先生在港台退休就消失了, 再而取替的節目又不是我喜歡的菜啦, 尤其是某主持不斷地說我愛你, 真的令我吃不消。 幸而伍先生目前又重新主持這個懷舊歌曲節目, 我又可以再重溫老歌了。

現在我有時還會聽法蘭西的金曲台 Nostaglie 。 除了可以聽到英文舊歌外, 也會有法文老歌。 我最愛在溫習時聽。 然而播放的歌應已經輸入了電腦, 一星期才會變更一次, 如果天天在聽, 你會覺得是重複又重複。 不過歌與歌之間沒有DJ的廢話, 間中只有新聞報導, 像是一部不停播放的唱機啦。  如果你們有興趣, 可以上網站  http://www.nostalgie.fr/ , 或是下載 apps。

有好幾首法文舊歌, 我也是聽這電台才認識。

Nino Ferrer 的 Le Sud


Françoise Hardy 的 Le temps de l'amour




8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