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任務完成

今天我終於完成了OFII指定的課。 今天的主題是 Bilan de compétences professionnelles, 就是有位職業顧問跟我面談, 討論一下我的工作意向。 她會給我一些建議, 不過我覺得幫助不大。 這位顧問原來是第一天給OFII工作, 她一面跟我討論時, 還要一面在OFII的系統記下些要點。 她看來不大熟悉怎樣操作, 好幾次要打電話求救。 她最後都把資料輸入好, 突然好像看到了什麼奇怪的東西, 說她不明白是甚麼, 還給我看呢。 我看了之後, 跟她說, 她應該有一張這課證明書的樣本, 只要把屏幕上我的資料打印在樣本上面就行了。 她聽了之後, 就恍然大悟, 然而她還是決定手寫一張證明書給我。 現在我集齊了OFII的證明書, 好待今年續居留之用。


在我上這課時, J先生就給我去辦換領法蘭西駕駛執照的手續, 可惜這手續原來要親身辦理, 所以下課後, 就直接去辦, 又因為部分文件需要影印本, 我們又要找地方影印, 來來回回幾次, 幸好最後也辦好了。 

手續辦好了, 我卻帶了一個不解之謎回家。 事緣是排在我們前面的二十九歲男子遺失了駕駛執照, 需要補領, 櫃台太太給他解釋, 他需要提交甚麼文件, 而其中一項他居然就沒有, 那就是個人的住址證明。 他看起來又不像流浪漢, 衣著都很光鮮, 那為什麼會一個住址證明都沒有呢?  我真的百思不得其解。

14 則留言:

  1. if he lives with parents or friends, then he does not have any official residential proof. French governement only accepts EDF, water and telephone as address proof!?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可能係, 不過而家連手機帳單都無既人真係少見

      刪除
  3. 係咪因為乜都係e statement呀??

    回覆刪除
  4. it seems that the majority of French people know not much PC operation
    the tuitors in AF also don't know how to manage the internet

    回覆刪除
    回覆
    1. AF 而家唔知仲係咪人手報名呢? 佢之前攪過電腦化, 我去報名時, 個位資深職員好似攪唔掂個系統, 仲俾我睇, 問我點攪, 呵呵

      刪除
  5. 回覆
    1. 我都係呢, 不過必要時我會打印番出來

      刪除
  6. 可能佢好似大小豆爸咁,不在法國住/工作,所以無resident proof, 我們都無架,有什麼文件要搞都要大小豆阿爺寫張紙仔話我們不在法國住blablabl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