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診所奇遇

說到管教孩子, 我當然沒資格說, 不過古怪家長都見過不少。 最近友人小P傳來他的親身經歷, 我徵得他的同意, 可以在這跟大家分享。

來自網絡

話說小P生病, 到診所求診。 可能時間尚早, 那時除了小P, 就沒有其他病人。 小P在等候時, 來求診的病人也陸續來到。 診所地方還算寬敞, 所以也不很是擠迫。 過了不久, 來了一對看來四十出頭的夫婦。 他們帶著一個年約兩歲的小孩來。

他們一踏入診所, 立即就走到兒童候診區, 隨即拿出相機拍照, 拍個不亦樂乎。 這雖然有點奇怪, 然而沒騷擾到其他人, 大家也沒說什麼。 這時護士小姐從診療室走出來, 叫了小P的名字, 準備帶他到診療室見醫生。 說時遲那時快, 那位太太叫停了護士小姐, 要求她給他們一家三口拍照。

護士小姐不曉得怎樣反應, 小P立刻跟那位太太說: 「阿太太呀, 呢度係診所, 唔係主題公園呀, 醫務人員唔會負責同你影相架! 駛唔駛叫埋醫生換衫扮巴斯光年來同你影呢?」(我全用廣東話寫, 比較傳神 XD)

想當然, 那位太太一臉死灰走開了。 或許有人覺得小P不懂包容, 但要人家包容之餘, 是不是也應該懂得尊重人家呢。甚麼場合應有甚麼禮儀, 小孩子或會不懂, 成年人也應該認識了吧。 我在逛超市時, 也領教過些父母讓孩子們推著購物車衝鋒陷陣。 他們撞倒了人, 只會說:「人地鬧架」, 「人地鬧架」就是對方當壞人, 而不是教懂孩子守規矩及尊重別人。

人要懂得尊重別人, 對方才會尊重自己。

14 則留言:

  1. 好多人做事前不會諗多少少,影響到別人便不太好

    回覆刪除
  2. in France, I try to not to comment on what other people do in public, because there are so many different races/cultures etc.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西人比較自我中心,唔care人哋感受

    回覆刪除
  4. 診所拍照我接受唔到,睇醫生係人哋嘅私隱,唔小心影到人哋會唔好意思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點解睇醫生都要影相呢? 我都唔係幾明

      刪除
  5. 回覆
    1. 我都想知, 我估係想擺FB, 同大家分享

      刪除
  6. 診所都好影?呢對父母都幾有問題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拍都話呀, 仲要叫護士同佢地影, 真係離哂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