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甜點〕Flan pâtissier ~~ 附食譜

這個 Flan pâtissier 雖說是我做的, 實際上我有專人指導, 大家絕對可以模仿。

Flan pâtissier 類似 custard tart, 我們平常都能在糕點鋪和超市都買到。 批皮我們用了現成酥皮, 但做這個 Flan 不一定要用批皮, 像 J媽媽做的就從來沒有批皮。 她只是把準備好的吉士醬放進焗爐烘焙, 味道有點像布甸。

材料如下:

A. 急凍酥皮.......1張
B. 牛奶................1L
     雲呢拿條........1條
C. 雞蛋................4隻
     粟粉................90g
     糖....................130g


首先把B的牛奶和雲呢拿條煮沸, 與此同時, 把C的粟粉跟糖拌勻, 再加入已打好的雞蛋。 如果想把醬做得幼滑點, 可以先把粟粉過篩。


當牛奶煮沸, 就可以把已準備好的C倒進牛奶, 再慢慢攪動, 以免它會沾底。 如做 riz au lait 般, 一直攪動直到吉士醬變得濃稠。 之後就把就酥皮鋪在批模, 用叉在批底刺洞。最後把吉士醬倒進酥皮, 放入已預熱至 200C 的焗爐,焗約 25-30 分鐘即可。

如果想做個沒有批皮的,  只要把煮沸的 B和C拌勻, 亦不用加熱再煮, 就可放入焗爐烘焙。

當我取出這個  Flan pâtissier 時, 竟看到表面好像有一隻眼睛呢。

我們把它放涼之後, 就放進冰箱, 好讓那個吉土醬再結實一點。 待它冷卻了, 就可取出享用。


題外話, 我把這 Flan 的照片放在 FB, 竟然給人誤會我做了個煮焦了的蘿蔔糕呢。 T-T





9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