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再戰可麗餅

雖然上次成功做了 Crêpes au sucre, 始終數量不多, 因此我這次更改一下份量, 材料如下:

麵粉..........300g
牛奶..........600ml
糖..............50g
牛油..........40g
雞蛋..........3隻
鹽..............少許

步驟跟上次一樣,  不過我這次是在煎餅前才放一瓶蓋的蘭姆酒。 站在爐頭前一小時, 終於完成了啦。


要成功, 就要有耐性。 急性子的我就試過餅還沒煎好就翻, 最後把餅皮也弄穿了。 今次我用香蕉跟蜜糖做可麗餅。


不知道週休二日是不是最令人有衝動做甜品, J姐姐跟我們都不約而同做 Crêpe。 這是J姐姐的作品。


我看過一些做 Crêpe 的食譜, 他們是不用糖和牛油做餅皮的。 如果你們想把餡料加上餅皮, 那就真的可以不用糖啦。 然而我還是喜歡加一點牛油來帶出一點香味。  


1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