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她怎麼了?

我這兩天看香港的新聞後, 心情真的不好, 有時不禁要問: 香港怎麼了?

當然有人認為劉先生遇襲一事是「個別事件」, 不過把近來的「個別事件」串聯起來, 不令人有任何聯想, 是騙人的吧。  以前我還會跟朋友說, 香港還算是個好地方, 至少我們不會因為一些事一些說話而有什麼不測。 現在的我會有疑問。

我在內地工作時跟當地的同事聊天, 有次談起了貴州有五個男孩為了避寒, 躲在垃圾箱點火取暖, 最後窒息死亡。 兩個年輕女生立即就說, 是他們的父母想要錢要賠償, 才會硬要他們的孩子這樣做。 我當時很是愕然。 我全沒想過有人會有這種想法呢。 如她們說的沒錯, 那會有什麼父母這樣做呢? 如真相不是這樣, 那為什麼兩個年輕女生會有這個想法呢? 我完全不明所以。 我又記得一位大叔同事理直氣壯、亳不掩飾地說, 人家給你生意, 自己怎能不給對方一點好處。 坦白說, 他們都不是壞人, 只是他們的一些價值觀確實跟我自小被灌輸的不一樣。 我也不希望我們的下一代會給這觀念同化。

我看到很多人在FB的留言, 對我成長的地方都覺得氣餒沮喪, 很有無力感。 看到她逐漸變得陌生, 很是痛心。




12 則留言:

  1. 變幻原是永恆,氣餒沮喪過後還是要好好繼續生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明白要向前看, 但有時見到變成咁, 真係有D心翕

      刪除
  2. 是當權者同周邊的人變質或者他們從來是一樣, 只是過往未到他們掌權, 我們看不到, 今天掌權後讓大家看清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家好似入左魔道, 旁門左道招數層出不窮, 再見到佢地D嘴臉, 真係嘔心

      刪除
  3. 新聞工作者遇襲,過去咁多年都有,好似無一單可以破案,真係咁難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睇下曾處長對示威者個副嘴臉, 如果佢對查呢D案都咁英明神武, 破左案好耐啦

      刪除
  4. 香港紅化是一定的,不過我們看著這些變化,真係好痛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既唔學, 衰既真係學到足, 見到點會唔心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