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戒掉壞習慣

上回說到狗哥有著鍥而不捨的討吃精神。 我之前都因看到他那可憐的眼神, 便跟他分享, 然而那就開始養成了他的壞習慣。  初時我還不以為然, 直到發生了「搶吃事件」。

起初他會在我們吃飯/做飯時, 圍著我們團團轉, 跟著就會流口水, 表現得很激動。 最近他連續兩次想從我們手中搶東西來吃。 有天J先生在看電視, 手中拿著三文治, 正想送到口中, 狗哥就以九秒九速度, 想搶走那三文治。 J先生當然立刻把他教訓一番。

我一直都有把白麵包邊留下來的習慣。 當我給貓咪糧食時, 會給狗哥少許麵包邊, 以讓他知道我們沒有厚此薄彼。 有天當我準備給他時, 他已急不及待來搶。 這時我們知道必須令他戒掉這習慣。 這問題的根源在於, 我常跟他分享食物, 令他總帶著期待, 我遲遲不給, 他著急起來就來搶。 現在即使看到他那可憐的眼神也絕不能心軟。 



16 則留言:

  1. 回覆
    1. 所以我更加要堅定, 要幫佢戒甩個壞習慣

      刪除
  2. 咁就太曳啦,要管教下先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怕佢養成習慣, 出街見人食, 佢又想既時候, 走去搶, 失禮人啦

      刪除
  3. 陰公豬!不過搶食就唔係咁好,好彩你們在家發覺,可以及早把壞習慣戒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出到街搶食, 又整親人, 就真係大件事啦

      刪除
  4. 回覆
    1. 如果佢整親人, 我個樣會可憐過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