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沒那麼簡單

有天聽電台節目, 偶爾聽到這首歌, 覺得歌詞蠻有意思, 立刻搜尋一下, 原來已是2009年的作品了, 還很流行, 我卻一點印象也沒有。 憑此證明我是一個超級「out 精」。

這首歌所以流行, 或許它引起了一些人的共鳴。 這幾天都反覆聽著這歌, 黃小琥絕對不是偶像型歌手, 但她的演繹真的很動聽。 台灣的市場可以客納一些不賣樣的歌手如周蕙, 反之香港人就不夠「包容」了。



我一直都比較喜歡看台灣人寫的中文, 相對強國人的, 遣詞用字都美多了。 有時我看強國的翻譯作品, 會不明所以。 當然有人不喜歡他們常說「嗯, 唷, 呢」, 可能我多看了他們的節目, 因此沒多大反感啦。

17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