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Sauci'choco

這小甜品完全零難度。 坊間大都會是把巧克力、棉花糖跟牛油餅乾混在一起, 再捲成圓條, 放進冰箱使其凝固, 再在巧克力條上混上糖霜, 令它看起來風乾香腸 saucisson。

可是我對巧克力跟棉花糖組合沒大興趣。 我有天卻看到個食譜, 那是用果仁代替棉花糖, 讓我想試做一下。

我先把巧克力、牛油和蜜糖隔水加熱, 做成巧克力醬, 另邊廂就把果仁和牛油餅乾 Petit Beurre 弄碎, 之後加入巧克力醬, 捲成圓條, 再放進冰箱三小時就完成。 最後把糖霜灑在表面便可。 在捲巧克力條時, 使用保鮮紙比較好。 我曾試過用錫紙, 不過要把那錫紙撕下可不容易呢。

這小點吃起來像巧克力脆脆, 可作茶點之用。

9 則留言:

  1. ton mari sait c'est le chocolat et pas un sauciss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bien sur que non.... ca sent le chocolat ^^

      刪除
  2. 這個我上堂時學過, 好像是老師示範的, 我們沒得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太易啦, 如果佢俾你地整, 佢驚大家叫回水, 嘻嘻

      刪除
  3. 我都整過一次零難度又好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 不過我諗整俾小朋友食都係棉花糖版好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