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怪談

這裡的電影台不時會播放亞洲舊片, 我好幾天前就看了《怪談》。 這日本電影畢竟是50年前的作品, 節奏比現時的電影慢多了, 而且片長大約三小時,  真的要有點耐性才行。 電影分為四個故事: 黑髮、雪女、無耳芳一及茶碗之中。


有關這電影的評論文章為數不少, 我這門外漢也不要在這班門弄斧了。 事實上, 我想說的是這電影的美術攝影絕對是上等之作。 雖然這電影大部份是廠景, 我仍可以看得出導演一定對自己很有要求, 製作一絲不苟。 儘管是個沒有CG特技的年代, 那荒蕪的屋子、 雪景、有著眼睛的天空等背景真的令我讚嘆。 還有無耳芳一以日本琵琶彈唱的開首很別出心裁。

對於看慣了以大堆頭和特技為主電影的人來說, 這電影既冗長又沈悶, 然而我覺得用三小時來看這電影, 沒有枉花。

8 則留言:

  1. 童年恐怖片之源, 就是日本的四谷怪談.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我反而最怕睇噴血跌曬內臟出黎個D恐怖片

      刪除
  3. 回覆
    1. 我初時都驚, 最後都睇哂, 50年前既作品分分鐘好過好多而家既強國戲

      刪除
  4. 日本的鬼戲應該做得最出色,最恐怖未必是動作,而是戲營造的氣氛。。。。我唔敢睇,會成日"形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無睇 the cabin in the woods? 呢套戲都間示日本既恐怖片係世界 no. 1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