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也是生命

看了流浪貓給毒殺的新聞, 我又不禁在問, 誰會在貓糧下毒,令牠們中毒身亡。 要是真的覺得受滋擾的話,大可以聯絡愛護動物協會來幫忙,而不是把牠們殺掉吧。



http://news.mingpao.com/20140414/gca1.htm

這已不是第一次流浪貓給虐待,之前還有三腳貓麗麗,她給人斬斷右後肢,又有人把貓兒踢到重傷身亡。 即使在法蘭西,也有一男子把小貓兒狂擲向牆壁,還要拍片,把片段放上網,結果這男子給警察拘捕了。 我完全不理解他們的心態,貓兒也有生命,為什麼要虐待牠們呢?

有次聽電台節目,主持說有人會在狗兒年老時,就想擺脫牠們,把牠們帶到離家老遠的地方遺棄。 寵物不是玩具,跟主人在一起生活了一段日子,彼此都有感情,誰可以把它漠視而把自己的寵物遺棄呢? 養寵物前,真的要「停一停,想一想」,如果知道自己沒能力把牠們照顧至終老,那還是算了吧。 









16 則留言:

  1. 這個世界真係乜人都有架

    回覆刪除
  2. 每次聽到虐動物我新聞,我都會咀咒行凶者,不得好死

    回覆刪除
  3. 養咗好耐o既寵物已經係一家人,真係好唔明點解啲人可以咁無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一樣唔明, 狗狗老左就要送走佢, 咁父母係無都要咁做?

      刪除
  4. 回覆
    1. 仲要佢地試下俾人虐待既滋味如何

      刪除